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山水寄情《細岡展望台》

聽說日落時,站在細岡展望台眺望釧路濕原最美。此時,無心追逐落日,只想到展望台走一走。

15:27在釧路濕原駅下車,一個無人木造車站,像森林小木屋。

Hosooka Observatory  細岡展望台

通往細岡展望台的森林步道約40分,沒一會兒功夫,我已經站在細岡展望台前,眺望遠方,蜿蜒蛇行的釧路濕原盡頭是連綿的阿寒山岳,阿寒富士、雄阿寒岳、雌阿寒岳,數峰連綿成水波狀,釧路川與阿寒岳間一望無際的視野,遼闊、壯觀極了。

Hosooka Observatory  細岡展望台

傍晚的展望台上,除了我、還有一對日本老夫婦帶著專業攝影器材在等候日落,心裡揣想,空曠的展望台就我們三人一起欣賞夕陽?…..

時間距離太陽西下尚早,但四周氣溫愈來愈冷,我決定擱下黃昏,前往附近的細岡休憩站(Hosooka Visitors Lounge)取暖,順便飽餐一頓,走到休憩站才發現打烊時間已到。

距離下一班18:09到站的火車還有兩個小時,只好硬著頭皮又走回展望台。

剛剛一片寂靜的展望台,此時已聚集了不少特地前來觀賞夕陽的遊客,儼然像要參加一個莊嚴的朝聖儀式。圍繞在我週遭的是一羣吱吱喳喳、活潑的小女生,外加一位帶隊的老師,太陽還未下山,但大家已開始拿著相機猛拍,讓偌大的展望台好不熱鬧。

winter sunset #2

夕陽西下,彷彿週遭的嘻鬧漸遠,我只是靜靜的望著遠處、漸漸慢慢移往地平線的夕陽,是遠方的雲霧,還是山嵐,讓落日映照的餘暉像迷濛的水彩畫,淡淡的一抹暈紅,塗滿了整個天空,曠野中的落日,有著千山獨行的滄桑,飛天無語的思念。

一個人在曠野中,原想丟下落日,落跑。終究,還是留了下來,忘卻來時路,寄情山水。

趁天黑前,趕路下山,行囊中多了粉紅色的落日光芒,只屬於我一個人,還有我和大地間的默契,在這一天,這一刻。

Kushiro Shitsugen Station 釧路湿原駅

回到山中的小木屋,在曠野的無人車站等候下一班列車,那駐留在我心中的光,伴隨著耳機裏傳來熟悉的旋律,就這麼靜靜陪伴著我,走出寂靜。

天色漸暗,火車就要來了,在一個小時後。


2008-10-21-04

Related :
+ 釧網線の旅

Labels: ,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