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4, 2008

千里明月。台北小旅行 10


remembered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llen's attic.

晚上,我們一夥人再去吃一回你最愛的茴香肋排,一反平常,你胃口特好,也許是入味的虎皮青尖椒,居然讓你把整碗飯都扒光了! 你笑著說:「回去要自己試做這一道菜....」

你的胃似乎已開始適應這裡的水土,而你們卻要走了,再過幾小時,你們即將上飛機離開台北。

飯後,我陪同你們再次前往101看夜景,幾天前你們來過,藍天白雲,你們在世界建築的最高點俯瞰位居盆地的台北,城市層層四周青翠的山峰呵護著...

我們直奔91樓戶外的觀景台,往遠處看,一片城市燈火,你問我大安森林公園在哪裡?....我們正好站在面對基隆路上的制高點,我指著遠方11點鐘方向那片幾乎看不見燈火的黑森林,你瞧見了嗎?...
.
我也是第一次上101看夜景,我們回到視野較佳的89樓室內景觀台,我興奮地指著遙遠的北方....那是你住的飯店,右邊的大圓球京華城後方是我的家,後面是浪漫的美麗華摩天輪和中山高速公路,遠處陽明山的燈火隱隱約約、若隱若現....視線稍往左移,就是淡水河和觀音山.....

一輪明月,高掛天上,站在101的露台上,與月亮的距離又更近了,我們即將各自踏上歸途,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,各自翱翔。

夜裡,我會不經意抬起頭,望著天上的月亮,咫尺天涯,千里明月....


2008-09-17

To view Slideshow of my Taipei trip on Flickr

Labels: ,

1 Comments:

Blogger ellen's attic said...

今晚回家的路上,天上的月亮正好在頭頂上,好圓好圓....剛下過雨,月亮在雲霧之間仍然清晰可見。

原來今天是農曆十七,轉眼一個月了...

10/16/200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