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The melody at night《薰風舍》

Color of the night - 7:57pm
與民宿主人約好4點在美瑛車站接送,上車後,車子便朝著山峰尚留有殘雪的十勝岳(Mt.Tokachi)緩緩前行,ㄧ路兩旁盡是田野丘陵的綠色景致。

「第一次來北海道嗎?」前往薰風舍路上,男主人試圖用簡單英語與我交談。「嗯,倒是來過日本的次數已數不清了...」我開始聊起曾經到過日本哪些地方,原來男主人也曾經住過京都。只有我在心裏回應著,日本應是我某一個前世的故鄉吧!

「今天幾點到美瑛的?」我說早上就到了,緊接著就迫不及待去Hills Biking,現在可是兩腿發軟,累壞了。當下兩人相視大笑,因為我們都知道征服拼布之路還真得要有超人的勇氣和體力!

今晚就只有我一個房客,check-in後,主人邀我下樓一起喝下午茶和享用糕點,這時才知男主人叫Yukio,旁邊坐的女孩是Yasoko,與我鄰坐的是Ayumi。

依稀記得薰風舍是由夫婦倆一起經營,便隨口問起:「兩位是一對嗎?」

Yukio望著我以平靜微弱的語氣說:「No... She pass away in March…」接下來是如休止符般的靜默,我的目光處不遠,女主人心愛的鋼琴就在眼前,有些黯然…

傍晚時刻,兩位女孩邀我去田園散步蹓狗,一路上只見遠處宏偉壯觀的十勝岳離我們愈來愈近,曠野之際空無一人,就只有我們三個女孩的竊竊私語加上三隻狗,對於女主人的故事,終究不忍問…

My favorite corner

一踏進《薰風舍》,我就立刻愛上這棟原始木造建築,悠揚的音符流動在冷冽的空氣中,溫煦的陽光自大片落地窗灑落投射在每一個角落,屋內一隅,蒐藏上千張爵士、古典CD的私密角落是我的最愛。

cd_Koln concert
天色尚早,我為自己挑了張心愛的CD - The Koln Concert ,接著就窩在舒服的躺椅中,凝望遠方是一望無際的空曠田野和遠處皚皚白雪的十勝岳,搭配爵士頑童Keith Jarrett即興經典的鋼琴演奏,清脆跳躍的音符彷彿在與遠山呢喃對話。

正陶醉在聆賞音樂的微醺氛圍裡時,晚餐已就緒,剛自田園採擷的當季鮮嫩蘆筍鮮蔬沙拉,濃郁口感細緻的南瓜濃湯,配上現烤酥脆的法國麵包,開胃菜是微微煎過的新鮮干貝搭配水果葡萄柚及新鮮時蔬,口感風味甚為特別,讓我念念不忘;主菜是紅酒偎豬排,加上當地特產的馬鈴薯,交融口感與獨特醬汁,接著是飯後冰淇淋和令人玩味的現煮咖啡,我想只能用幸福滿溢、無懈可擊來形容如此豐盛的法式家庭料理,因為主人的用心,所以我也專注愜意地陶醉在屬於我一人的浪漫晚餐,還有滿屋子悠揚的Jazz...
cd_yours
夜幕低垂,逐漸由淺藍轉為湛藍的天光,襯托屋頂投射而下昏黃溫暖的燈光,陪伴我的是如藍色樂章迷人的夜色,還有主人為這樣一個難得的夜挑選的爵士樂Yours,情境、音樂、美食,恰恰撫慰了一個旅人的心…

Labels: , ,

1 Comments:

Blogger ellen's attic said...

很奇妙的因緣,每個第一次聽 sara gazarek 的專輯都是在北海道....

sara's new album, Return To You...
http://www.saragazarek.com/

"the winds are changing, and new things are coming. we've spent a lot of time touring, rehearsing, writing and practicing, but more than anything, just being grateful for our friends and everyone that is a part of our lives. i've personally been spending my time doing the things that keep me inspired - enjoying my friends and family, eating great food, reading great literature, laughing, and loving as much as possible...."

fm Hokkaido

10/31/200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