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單車與我《美瑛拼布之旅》

2004 盛夏與北海道擦肩而過,心裡始終惦記著北國遼闊壯麗的大地山色,期待與渴望ㄧ直都在;為了錯開擁擠的觀光人潮,春末初夏,我終於來到冷冽的北國。

飛抵札幌的隔天,我已在8:30am開往旭川(Asahikawa)的特急火車上...

Heading to Biei9:53am... 抵旭川,隨即跳上10:03am 前往美瑛(Biei)的觀光小火車,隨著火車啟動,車窗外的田野景緻ㄧ覽無遺,不由自主讓人心情開始high起來! 在列車的野餐桌上攤開地圖研究下午單車路線,蒲公英的小花兒在車裡翩翩飛舞!

Slow @JR Biei station10:32am... 到達美瑛車站,旅客不多,想是薰衣草的旺季尚未到來,步出有歐洲復古風由當地軟石所建造的美瑛車站彷若時光倒流,環顧四周,所有節奏都遲緩了下來,我的心也漸漸融入美瑛小鎮悠緩的慢活步調...

map_patchwork road12:10pm.... 決定在美瑛車站旁的松浦腳踏車店租車,老伯拿出私家地圖好心用紅筆畫單車路線,還用生動的英語夾雜日語向我再三強調哪條路不通,那段下坡危險... 非常有趣! 終於要跨上我的單車向拼布之路 挺進囉!

Tree of Ken and Mary1:30pm... 才剛出發,好戲上場,一段急陡坡,開始賣力的踩著踏板,即使將變速調到最高段,5分鐘後還是認命下來推車,在騎騎走走的考驗下來到Tree of Ken and Mary,1923年種植頗有年歲的白楊樹依偎在一起,忍不住要歡呼一下!

Green carpet1:43pm... 經過Ken and Mary 是一段好長好長的緩降坡,迎著風迎著太陽,心也開始雀躍唱起歌來,綠油油春耕的大地與我合而為一,20分鐘後,才驚覺我-迷-路-了!!! 真是讓人欲哭無淚,因為剛剛那段好長的緩降坡馬上轉為緩升坡...

Get lost2:17pm... Ken and Mary錯誤的轉彎,讓我的單車之旅一開始就是ㄧ個小小的悲劇!咬緊牙根不知騎了多久,當我遠遠再次望見Ken and Mary 真想來個後跟翻(...我不會啦),和老友重逢的喜悅,Ken and Mary幫我加油喔! 還有好長一段路呢!


Hokkaido_Biei_Sevensternoki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oya_m.
2:46pm... 有句廣告詞:「幻滅是成長的開始」,經過剛剛迷路的慘痛教訓,後來路上的任何叉口轉彎,尤其下坡前三思再三,必然找兩個地標核對地圖,果然ㄧ路順暢安然抵達Tree of sevenstar! 沿途視野極佳,丘陵綿延起伏一望無際,單車與我就這麼一路奔馳在有如拼布的綠色大地上!

Tree of family2:54pm... 接下來的急轉彎就是腳踏車店老伯所說的險降坡,ㄧ路下滑還得不斷採煞車控制車速,之後經過爬坡、緩坡又走走騎騎,終於來到ㄧ家人手牽手溫馨的親子之樹! 一片沃土正等待春耕、發芽...

從Ken and Mary 後的路程大抵就只有我ㄧ個人和單車漫步在綠色拼布上,加上偶爾呼嘯而過的的遊覽車,有些寂寞公路的味道,天色漸暗,氣溫陡降,我得加快腳程趕在4pm 前回到美瑛車站。拼布之路上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和Tree of mildseven 只好留待下次再來探索!

3:45pm... 筋疲力盡回到美瑛車站,有些超時,慈祥和藹的老伯只收我3.5小時車資700 yen,單車與我第一天在拼布之路上的探索之旅,令人意猶未盡,碩大就是美,美瑛丘陵的純樸與寸土寸草已徹底擄掠了我的心...

疲憊的雙腿,慢活愜意的心,今晚,我將徜徉在美瑛綠色搖籃裡,安恬入睡...

Labels: , ,

5 Comments:

Blogger Jill said...

忙碌的工作中,看見你這些美美的圖片,總是能讓人心曠神怡。你看事物的角度也頗能讓人的心情安靜下來,很高興,妳寫心情的文字多了。加油。。

6/28/2006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f you have a chance, you might want to try the bike trails inside Rocky Mountain, for example, Canada's national park Banff. it will give you totally different impression. i think:)

from whisper

4/19/2007  
Blogger ellen's attic said...

ha, can't wait to experience the mountain biking around Rocky Mountain :)

4/19/2007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請問你有沒有拼布之路比較大張的地圖呀?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flyingkid/173691135/這一張好小,看不清楚~拜託你了...^_^

4/28/2008  
Blogger ellen's attic said...

通常你在美瑛車站旁租單車的店會提供B4大小的清楚地圖,加上清楚的劃線解說,所以 don't worry :)

4/30/200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